雲端應用服務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文章分類

採用最新的雲端運算技術 (Cloud Computing),將變動資料套印或稱可變動數據印刷 (Variable Data Printing),與雲端硬碟服務整合一起,只要有申請 Google Drive (將來加入 Microsoft Office 365) 雲端硬碟服務 (不只是免費的網路空間),就能夠使用我們開發的各項「雲端應用服務」。不必花錢與時間去建置網站與伺服器,就能輕鬆啟用服務馬上上手。

QR Code 雲端應用無窮:
(A)透過掃瞄 QR Code 取得該獎狀證書的雲端資料,來與紙本上資料做比對,就能辨識其真假。 (B)設備器材的借出歸還管理,補習班學生證的出勤管理,或是會員卡的使用管理等各種雲端應用。 (C) QR Code 加密防偽應用,例如台灣高鐵車票。


折價券精靈軟體 (已下架)

不只幫您產生流水券號與驗證碼 (隨機碼),及印製折價券與禮券,也幫您管理、分析票券資料。不再需要購買與安裝 Office Excel 軟體,只要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並上,選取並安裝雲端版「折價券精靈」外掛程式,就能馬上使用。此外掛程式具備中、英文版操作介面,會依據你的 Google 帳戶語系而定。

安裝外掛


招商會進退場管理系統

針對招商會展而設計的雲端應用服務,買家進退場均採用條碼機掃描,可以控制會場內的人數,以及參觀展覽的人數等。造訪參觀賣家的展位 (Booth) 時,會發參訪者貼紙,以總計每家賣家展位的洽談客數。此類型外掛程式並不對外開放安裝,將會根據顧客的不同需求,特別客製化開發,屬於該客戶所特有。

JETRO


QR Code 雲端應用案例 (展示用,此為付費專案)

(A) 讀取與顯示資料

除了在紙本的獎狀證書上使用一般防偽作法,我們還提供更安全、高端的 QR Code 雲端防偽技術。 透過掃瞄 QR Code 取得該獎狀證書的雲端資料,來與紙本上資料做比對,就能辨識其真假,是否被變造。

雲端硬碟建立資料

雲端資料 點選放大

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裡的試算表,建立或匯入資料內容,每筆資料的欄位數及其內容可自訂

使用資料產生QR碼

產生QR Code 點選放大

提供試算表資料,讓我們印製每張獎狀證書的變動資料,並產生連結的 QR Code 條碼。

掃描條碼驗證真偽

驗證條碼真偽 點選放大

使用智慧手機上的條碼掃描軟體,拍攝此 QR Code 條碼,並連上網路,即可比對紙本與雲端資料。

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裡的試算表,建立或匯入資料內容,每筆資料的欄位數及其內容可自訂。提供試算表資料,讓我們印製每張獎狀證書的變動資料,並產生連結的 QR Code 條碼。使用智慧手機上的條碼掃瞄軟體,拍攝此 QR Code 條碼,並連上網路,即可比對紙本與雲端資料。

下面三個雲端驗證範例,分別為畫作證書、財產清單、畢業證書等。使用掃瞄軟體拍攝 QR Code 後, 會開啟手機上的瀏覽器連上 Google 雲端網站。第一次使用會要求授權,以便安裝網路應用程式(App), 只要按下 <Continue> 鈕,即可顯示雲端硬碟的資料內容。

畫作證書

雲端憑證 點選放大

財產清單

雲端清單 點選放大

畢業證書

雲端證書 點選放大

(B) 顯示資料+互動操作

掃描 QR Code 條碼後,除了讀取與顯示該項資料,還可以加入互動操作 (Action) 功能。
例如:設備/儀器/器材等的借出歸還管理,補習班學生證的出勤管理,或是會員卡的使用管理等各種雲端應用。

設備器材的借還管理系統,除了基本的借出、歸還功能之外,還可以按照不同需求,加入電郵通知、使用歷史紀錄等客製化的功能。

掃描 QR Code
或點一下圖片

顯示設備已出借
按下 <歸還> 按鈕

顯示設備已出借 點選放大
狀態變更為已歸還
按鈕改為可<借出>

狀態變更為已歸還 點選放大

(C) 加密防偽應用

一般驗證產品真偽的方法,在包裝印刷上會加入雷射標籤,讓消費者來從外觀上判斷產品的真假,只是雷射標籤仿冒不容易杜絕。這幾年企業界紛紛運用資訊技術 (IT),採行 QR Code 加密防偽機制,在 QR Code 條碼內容裡放入防偽資訊,比如台灣高鐵車票就是一例,不論是在超商購買的紙本車票,或是手機上行動票券 App 購票皆是如此作法。

台灣高鐵車票

使用 QR Code 掃瞄軟體 (右下圖的 Reader) 掃瞄車票上的 QR Code 時,除了前面顯示票券流水序號(紅色框部分之13碼),後面跟著一長串的亂數編碼,就是防偽用途的加密驗證碼。至於這些亂數的產生方式 (加密演算法),就是本身企業的秘密。現在駭客非常厲害,什麼樣的防偽或加密都能破解,因此每隔一段期間更換加密演算法的參數,就能夠降低加密被破解的風險。

台灣高鐵行動車票
高鐵手機行動車票
QR Code車票解碼
QR Code 掃描軟體顯示的內容

至於加密驗證的方式有線上與離線兩種,可以(A)連結至企業商品的驗證平台 (例如產品履歷),藉以驗證是否為公司所核發的資訊內容,來確認該項商品是否是公司貨。也可以(B)採取離線方式,使用專屬的手機 App 軟體,或是在入口閘門處,掃瞄票券上的 QR Code 條碼,驗證通過才能進入車站。

台鐵研擬最快 2016年,讓傳統的背磁式車票走入歷史,即將改使用 QR CODE 車票,採用感應 QR Code 驗票閘門的方式進出車站 (類似台灣高鐵的作法)。請看下面 YouTube 的電視台影片報導。

 

文探資訊公司營業登記項目除了傳統與數位印刷的相關服務 (Print Service),還包括資訊軟體、資料處理等專業的資訊服務 (IT Solution Service)。歡迎同業洽談合作方案 (02) 2522-3900。